2月23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四届细胞治疗研讨会上,京蒙干细胞(集团)与中国人寿财险签署业务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保险项目与临检技术项目的结合,共同开拓高端客户市场,开发健康保健和健康管理的保险产品等业务。

北京京蒙干细胞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京蒙干细胞”)是专业从事细胞治疗的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京蒙干细胞整合了一批国际尖端的科技人才,在细胞治疗领域研发完成了领先的细胞及干细技术和产品。形成了细胞与分子临床检验所、北京京蒙细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京蒙将精准医学研究院、内蒙古干细胞医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专业技术体系。拥有国家及北京市等政府部门授权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细胞治疗及相关产品分析实验室)及中科院北京生科院干细胞医学转化研究基地等科研体系。专注于细胞与分子临床检测、细胞上下游产品、基于精准检测的精准治疗、细胞存储及产业化等业务。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财险”)成立于2006年12月30日,系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旗下核心成员,注册资本为188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中国人寿财险保持了规模效益协调发展,打破了财产保险经营常规模式,综合实力步入财产保险行业前列。国际权威评级机构穆迪对中国人寿财险的首次保险财务实力评级为“A1”,评级展望为“稳定”。2018年,中国人寿财险实现保费收入619.06亿元,市场份额排名稳居第四位,总资产达到83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