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上午,兴化市召开政法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年动员部署会议,回顾总结了去年平安法治兴化建设取得的新成效,部署了今年全市政法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

‍会议明确,全市政法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深化改革,加快推进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高质量建设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提供坚强保障。

兴化市委书记李卫国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学深悟透,矢志践行,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精准运用依法治理的治本之策,深度把握改革创新的动力源泉。二要把握大局,因时顺势,推动兴化政法工作走在前列。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作为本职主业,把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作为一号工程,坚持系统推进,注重源头防控,整治突出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深化打击、提高震慑上持续攻坚,在深挖彻查、毁伞破网上持续攻坚,在依法惩治、快诉快判上持续攻坚,在综合整治、铲除土壤上持续攻坚,不断取得专项斗争新胜利。四要加强领导,建强队伍,为政法工作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健全全党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夯实政法工作基层基础,深化司法体制配套改革,着力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不断谱写政法工作新篇章,为高质量建设里下河生态经济示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元连作动员讲话。昭阳街道、市公安局、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发言。市长方捷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春龙、金永忠、常冬海、翟云峰、朱学林、邹祥龙出席会议。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