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召开2019年公安工作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政法工作会议和省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2月18日,渭南市高新公安分局召开2019年公安工作会,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及辅警代表约175人参加会议,会上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爱民杯”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文昌代表分局党委作了题为《接续奋斗践忠诚稳中保安迎大庆强力推进高新公安事业实现新时代新发展》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全局民警聚焦维护稳定、破案打击、社会治理、服务民生、执法规范、队伍建设“六项工作”,公安工作步调稳健、成果丰硕。

同时,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公安工作存在社会治安形势严峻等问题,并围绕分局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着重强调全局民警戮力同心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紧扣第一要务,深化打击犯罪机制,坚决打赢严打犯罪主动仗。要提高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打“盗抢骗”等侵害民生犯罪、涉毒违法犯罪、新型经济犯罪,注重打防并举、打击挽损并重;二是紧扣第一风险,深化矛盾纠纷化解。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重点部位安全整治,加大行业专业检查力度,确保管控到位;三是紧扣第一根基,夯实公安工作基础,坚决打赢公共安全治理仗。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隐患,完善应急预案,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及安保措施,坚决杜绝重特大、群死群伤等恶性事故发生;四是紧扣第一期待,深化规范执法管理,坚决打赢法治公安目标仗。强化全警执法素养和能力培训,坚持学习教育管理并重,严格落实案件终身制,并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促使民警执法守法、依法办事;五是紧扣第一标准,深化服务民生举措,坚决打赢警民建设和谐仗。

通过社区警务工作,严打涉及群众利益的侵财犯罪。实现户籍管理水平大提升,同时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不断拓展便民利民渠道;六是紧扣第一保障,深化公安队伍建设,坚决打赢过硬警队建设仗。坚持政治建警不动摇、素质强警不放松、从严治警要到位、从优待警要极致,切实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提供根本保证;七是紧扣第一红线,深化执纪问责,坚决打赢遵规守纪护卫仗。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工作要求,推进“一岗双责”责任落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严明纪律,转变作风,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队伍。

最后,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钞凤奎对贯彻落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规划工作思路。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力求工作实效。全局民警必将以这次公安工作会为新的起点,振奋精神,齐心协力、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创一流业绩、建一流警队,全力开启高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新局面,以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向祖国献礼!(通讯员:李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