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西安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名城和世界旅游时尚之都。由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9西安年·最中国”#华人华侨西安新春幸福大团圆#活动将于2月6日—10日在西安举办。活动特别邀请到12位海外新媒体达人及华人华侨到西安过年,与来自16个省区市的近70名新媒体达人家庭组成旅行达人团,通过对西安历史文化遗址、美食及传统民俗的参观和体验,向世界传播浓厚的“中国年味”。

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十三朝古都”,到吸引全球网友万里相约来打Call的“网红城市”,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将分别邀请旅行达人团展开对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兵马俑、诗经里、永兴坊、小雁塔、华清池等五天四晚的参观旅游,让旅行达人在浓郁的年味中,感受并传播西安的历史文化和全新面貌。

体验中,旅行达人团也将通过图文、游记、Vlog视频、直播等多种方式和微信、微博、头条、抖音及海外新媒体Facebook、Twitter等多个平台,向世界呈现最传统、最热烈、最温馨、最有体验感的西安民族文化节日,让中华文化在千年古都里绽放时代的芳香,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这样的“西安年”元素里,让全球网友感受到“最中国”的味道,留下“最中国”的印象。

“2019西安年·最中国” #华人华侨西安新春幸福大团圆#的另一大亮点是邀请来自美国、加拿大、阿根廷、澳大利亚等国的海外达人及华人华侨及到访西安,让他们感受到西安历史文化的厚重,旅游资源的丰富及最具中国特色的浓郁年味。同时扩大西安的海外影响力,助力西安国际旅游形象的进一步提升。

目前,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已在微博搭建#我在西安过大年#和#华人华侨西安新春幸福大团圆#两大热门话题,供海内外网友春节期间共同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