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叶县一名男子不务正业,偷自己儿子的奶粉钱唱歌、喝酒、打赏女主播。其家属无奈之下联名要求对其依法处理。2019年1月26日中午,叶县公安局夏李派出所接到群众孙某同报警称:2019年1月24日下午,其家里被盗,丢失现金2700元。接警后,夏李派出所指导员苏旭朝立即带领民警赶到现场。据报警人孙某同介绍,被盗的现金是其卖粮食为其六个月的孙子准备的奶粉钱,言语之间心疼万分。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经勘查,案发现场为封闭空间,门窗完好,只有抽屉被撬开,撬抽屉的剪刀遗留在现场,民警据此判定为熟人作案。经调查走访,发现孙某同的儿子孙某坡平时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且家中被盗当日,孙某坡用谎言骗其父亲孙某同离开家中,在家中被盗后,孙某坡不知去向。孙某同及其亲属给孙某坡打电话,他拒不接听。据此民警判定:孙某坡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几天的努力,1月30日上午,苏旭朝带领民警在孙某坡家中将其抓获。经讯问,孙某坡对其盗窃家中现金27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讯问其被盗现金的去向,孙某坡称他在平顶山市区住了两天,将这笔钱用来喝酒、唱歌及打赏女主播,已经挥霍一空。

孙某同听闻儿子如此挥霍,愤怒不已,称:因为孙某坡整日喝酒,不务正业,先后两任妻子都与其离婚,并撇下一个六岁的孙女和一个六个月的孙子。孙某同说自己已经六十岁了,孤身一人照顾两个孙辈,整日疲劳不堪,孙某坡在外打工,从不顾家,现在又偷自己儿子的奶粉钱用来挥霍,实在让人痛心。孙某同与家中亲属送来联名信,坚决要求依法处理孙某坡。1月30日,孙某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