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濮阳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继续狠抓了公安法制建设工作和执法质量工作。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以“四项建设”活动为龙头,以“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活动”为契机,坚持依法办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执法规范化建设活动的创建和推进工作。积极组织执法质量服务队为基层执法工作服务,切实帮助基层解决一些执法难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辅导讲座,帮助和指导基层建立完善执法制度和执法基础台帐,培养推广了两个基层执法示范单位,带动和促进了全局各基层执法部门的整体执法质量工作,推动了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深入发展。

2018年,濮阳县公安局共计立刑事案件2723起,刑事拘留1047人,取保候审815人,监视居住98人,逮捕463人,移送起诉1195人,共受理行政案件2547起,行政处罚2038人,强制戒毒19人,使全局执法工作连续保持较好的势头,县局的公安法制工作在全市也走在了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