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有许多退伍军人回到自己的家乡,当这些脱下军装的士兵重新选择人生最关键的时刻,中建一局一公司积极吸纳了一批退伍战士,为他们提供了新的人生舞台。

近日,在郑东新区刘集2号安置区,中建一局一公司河南分公司项目部,67名退伍军人正在接受为期10天的岗位培训,一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经理狄建垒表示:“军队是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军人是保家卫国的栋梁,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强大的国防,支持军队建设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职责。退伍军人具有很高的素质,有军人特有的忠诚和能征善战吃苦耐劳的精神,让优秀的退伍军人进入企业既可为这些脱下军装的士兵解除后顾之忧,又可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培训的67名退伍军人,将被一公司培养成工程安全员,为切实搞好此次培训,一公司进行了精心准备,安排了18个学时,并特地从上海请来了数名资深教授、安全专家,以及经验丰富的公司安全员为退伍军人授课,内容涵盖企业文化、标准化图册、模板支撑体系、外脚手架搭设和拆除、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网页资料等理论知识,并结合现场观摩演练,让他们尽快熟悉工作流程,掌握相关技能。培训中,这些退伍军人精神振奋、认真听讲,对新的工作岗位有了全新的认识,很快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不久将分配到各分公司入职。

退伍军人:赵晓

有八年军龄的士兵赵晓表示:“一定不忘军人本色,在新的岗位上进一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郑州市退伍军人办公室主任杨峰也对中建一局为退伍军人安置就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退伍军人的工作和生活,为国防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