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洛阳铁路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河南省邓州市发现并捣毁一所制售假火车票的窝点,现场查缴假火车票及半成品1599张,犯罪嫌疑人鲁某已被铁路警方抓获。


元旦假期后,邓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网络巡查时发现,某购物网站上疑似出现倒卖伪造火车票的店家,并存在一定数目的交易量。办案民警通过线索展开侦查,发现网上制假窝点,正是通过在线支付交易,之后利用快递将假火车票发往全国各地。

洛阳铁路公安处立即成立专案组,对已经掌握的线索进行分析挖掘,并从制售假火车票“黑色产业链”的下游入手,对邓州市区的快递行业进行摸排走访,最终锁定了家住邓州市的女子鲁某。

1月9日,办案民警在邓州市南襄路许庄某居民楼其制假窝点内将犯罪嫌疑人鲁某抓获,当场查获伪造的火车票半成品1599张,及其他票据面额135万,和用于制作假票证的电脑、打印机等作案设备。

春运临近,铁路公安提醒广大旅客:在购买车票时,一定要到车站售票点,或者到正规的网站购买。切勿听信他人骗言,在“黄牛”等非法渠道购买,以免上当受骗,造成财产损失,影响正常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