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天津市红十字会获悉,2019年“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1月11日在宁河区启动,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将慰问孤、残、单亲、重病困难家庭,把党和政府以及红十字会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中。

 

11日,天津市红十字会机关党员干部、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在宁河区走访、慰问了10户困难家庭,为每户困难家庭送去专项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每走进一户困难家庭,入户慰问队员们详细询问他们的实际困难,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家住芦台镇的王莲香今年56岁,姊妹三人均为残疾人,现由70多岁同母异父的长兄监护,家庭生活特别困难。队员们勉励她要坚强,党和政府一直关心关爱着他们,大家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

据悉,今年天津市的“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主题为“人道救助惠民生,精准帮扶暖人心”,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将联合行动,积极募集救助款物,加大慰问救助力度,扩展慰问救助覆盖面,让困难家庭得到切实改善。此外,天津市红十字会还将在结对帮扶的武清区陈楼村和负责联系的长屯村开展送温暖活动,为两村共60户困难家庭送去专项慰问金和春节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