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天津市农业农村委获悉,该市通过加大农产品品牌建设,目前,全市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农产品品牌已达到268个,有1734个农产品获得“三品一标”,初步形成农产品品牌体系。

 

 

近年来,天津市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积极推进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振兴老品牌,打造新品牌,实施品牌强农。在推进园区创建过程中加大对特色优势产品品牌的挖掘和培,鼓励园区围绕优势特色农产品,实施农业标准化、品牌化战略,培育了一批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三品一标”认证农产品,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目前本市品牌农产品已覆盖肉、蛋、菜、奶、鱼、果、粮、种等八大农业优势产业,累计评选96家“优质农产品金农奖”涉农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并认定118个天津市知名农产品品牌。

此外,通过龙头带动,促进特色优势产业联动发展,引入大集团、大公司资本,通过收购兼并、参股入股、产学研合作、联农带农等多种形式,集聚乡村优势资源,打造一批生产先进、功能集聚、业态丰富、特色鲜明、知名度高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并以此为切入点,做强做大果蔬、水产品、奶制品、粮油、肉食、调味品六大主导产业,完善冷链物流、产地批发、直供直销等商贸物流体系,实现全产业链布局、多业态融合、多功能拓展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