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上午,“退之非退——耿广智诗词名家书画邀请展”开幕式在郑州市文博城举行。来自荥阳市、河南工程学院以及在郑书画家代表、书法爱好者200多人参加开幕式。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了耿广智本人诗词、书法和来自全国各地200位书画家的作品,内容以其诗词为主要书写内容,分两个展厅展出。值得一提的是,参展作者年龄跨度很大,最小年龄仅为15岁,最大年龄80多岁。

耿广智致答谢词

耿广智,男,1957年10月生,河南省郑州市人,笔名东里巴人,号汇泉轩主,现任河南书法院副理事长、特聘书法家、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荆浩书画院书法家、驻马店诗歌协会名誉会长、河南工程学院书协名誉会长、河南工程学院、郑州师范学院书法名誉教授。耿广智先后在管城区、金水区、荥阳市、驻马店市等地工作,曾任荥阳市委书记、驻马店市委常委、副市长、河南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等职务。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好诗词,醉翰墨。其诗词,豪情奔放,性情挥洒,率性天真,先后出版诗集《情缘》、《光阴》、《悟道》、《拾闲集》等。其书法,以隶见长,兼融诸体,宽博豪放,大气雍容,古法自然,先后师从胡抗美,周俊杰,李强,曾祥,李祥国等先生。

耿广智在接受大河艺术网采访时说,本次展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弘扬宣传我国传统文化,同时向改革开放40周年的献礼,丰富郑州市民在元旦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耿广智介绍,本次展览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作品300余件,经过专家的评审,最终确定200件作品展出。

耿广智诗词集

原郑州市文联主席、书法家钟海涛观看展览后,给予展出作品及耿广智在诗词、艺术领域取得成就高度评价。钟海涛说,耿广智不仅是位诗人,还是位书法家,曾先后在荥阳市、郑州师院、河南工程学院、驻马店市成功举办四次个展和综合展,得到了业界的高度好评。本次展览将展出至2019年1月3日,展览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文章来源:九凤书画网)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