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自入冬以来华北最冷的一天,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杜芸主任一行冒着约零下20º的严寒,走进河北涞源县清风沟村,向村民捐赠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慰问困难群众。

为贯彻党中央“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使走访慰问活动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指示精神,中华慈善总会开展了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健康惠民基金是中华慈善总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慈善事业发展思路设立的基金,本着“慈善公益,健康惠民”的理念,开展健康扶贫,促进精准脱贫。元旦前夕,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驻涞源县扶贫脱贫工作队的积极协调下,健康惠民基金与当地政府一起组织“扶贫济困情暖寒冬”的捐赠活动,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河北涞源是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清风沟村不足100户人家,居住人口平均年龄超过60岁,体弱多病人口占了一大半,劳动能力不足,经济发展条件差,全村连一个小超市都没有。党的十八大以来,村党支部、村委会在省卫健委扶贫工作队帮助下,决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为部分村民盖了新房子,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


(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主任、中国投资协会健康产业公益扶贫促进中心常务副主任杜芸讲话)

杜芸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慈善能够传递爱心,凝聚力量,慰藉心灵,净化社会风气;中华慈善总会大力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慈善意识,拓宽慈善网络,构筑慈善价值。健康惠民基金以健康扶贫,惠及民生为宗旨,促进更多贫困地区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目标。她勉励贫困地区干部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认真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关心帮扶工作,大家共同努力,用爱心凝聚慈善的力量,用奋斗开创扶贫的格局,用梦想织就幸福的生活,早日脱贫致富。

(河北省卫健委驻涞源县上庄乡扶贫工作队队长范素文处长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涞源县上庄乡党委书记徐光耀在捐赠仪式上讲话)

(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向涞源县清风沟村卫生室捐赠医疗体检设备)

(杜芸主任与河北省卫健委驻涞源县上庄乡扶贫工作队队长范素文处长一起交流扶贫开发情况)

据悉,此次健康惠民基金向清风沟村民捐赠了1000斤大米、1000斤食用油及村医疗室用的部分体检设备。河北省卫健委、涞源县及乡、村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清风沟村党支部书记张大军主持捐赠仪式,河北省卫健委驻涞源县上庄乡扶贫工作队队长范素文处长、上庄乡党委书记徐光耀分别在捐赠仪式上讲话,感谢中华慈善总会健康惠民基金对贫困地区群众的关怀。(刘北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