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建交通集团公司党委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活动举办了“交通之声—你听我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从基层层层筛选了11个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作为培训的主题材料和主讲人,集团公司党委主管领导也亲自上阵,把“你听我说”这一形式、生动形象的内容搬进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课堂,让老党员老同志讲述先进事迹、坚定党的信念、当好先锋等栩栩如生的感人事迹面对面的说给她们听;让入党积极分子充分了解党的信念和党的宗旨,树立立党为公,入党光荣的正确思想,使企业党组织工作和党员发展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集团公司直属单位及各分公司的2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参培人员感同身受,取得了积极效果!


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随着一批又一批青年职工加入到中建交通集团,她们满腔热情奋发图强,迅速成为企业的一支骨干力量为企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她们中很多人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企业职工层面积极向上氛围空前高涨!中建交通集团公司党委在掌握到这些情况后高度重视,先后多次研究引导方向,采取多种形式的活动让这些入党积极分子靠近和了解党、认识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等领导把到各分公司、项目经理部等机构当着流动的讲堂,讲党史、讲党课二十余场,主管党务工作的副书记还专门会同职能部门对党的知识普及,党组织及党员活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特别是让入党积极分子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和树立了正确的入党观!

中建交通集团公司党委认为,始终做到“三个代表”,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要让这些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明确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透过步步深入的学习,对入党要求的认识渐漸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オ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只有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行动指南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用心作出贡献,才能够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加严格地要求自我,尽力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够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

在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高笑霜除了讲述了党的相关知识外,还讲到了这些年中建交通的发展历程,处处彰显党组织和我们每个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以老党员老同志为表率,他要求每个积极要求入党的同志要像他们一样,起先锋作用、表率作用生生不息,战斗不止!为此,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科学的理论体系,他们是无产阶级解放运动的理论,是指导革命和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二是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知识。新世纪,新发展,要求我们这一代人要有新的知识结构。只有多掌握一些科学知识,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才能不被时代所摒弃,做时代的主人,只有这样オ能为祖国的强大尽一份力量。只有努力做到学一科,爱一科,精通一科,勤勤肯肯,踏踏实实,才能不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才能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向周围的同学们学习。在我们周围,有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和优秀的积极分子,他们克己奉公,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处处为他人着想的精神能时时刻刻感染我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们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一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总之,透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与理论,使大家更进一步的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才能尽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