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金融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作为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已经成为资源配置和宏观调控的重要工具,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随着金融在经济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不断凸显,金融市场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每一个人的神经。今年以来,中国在着力加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方面取得初步成效,但在国际国内不确定性因素综合影响下,金融发展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就这些问题,笔者与千德集团董事长齐雪亮先生展开了相关探讨。

当前,中国金融改革在不断深化,金融体系、金融监管和调控体系日益完善,金融机构实力与日俱增,为金融市场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维护金融市场稳定,需要多方面的配合,才能让维护金融安全的机制更加健全,维护金融稳定的力量更加有力。千德集团董事长齐雪亮在访问中表示: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关键在于发挥各方力量,构建绿色普惠金融生态体系。千德集团作为沈阳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协助金融监管机构整改了一批不合规的金融企业。目前以互联网为依托的金融企业正在快速发展,千德集团在发展的同时也迈向更高的台阶,实现整体转型之路。在合规、合法的基础上,着力打造成为改善民生、增进社会福祉、提升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的标杆企业。

企业的转型之路是充满挑战的,现行互金行业成为大众喜爱的投资方向,主要是投资门槛低且收益率高。但是如今的网贷危机,让多数投资人都成了惊弓之鸟,只要没有下车,大家就如坐针毡,寝食难安。

银行是“信用中介”,互金行业是“信息中介”,是撮合生意的。遇到提现慢,资金就有风险吗,当然不是!了解了互金行业债权转让模式,就容易明白现阶段提现慢的原因了。其债权转让模式的存在本就是为了应对长期债权的流动性,根据监管,合规的互金平台即便有实力、有意愿垫付,也是不允许的,因为这等于突破信息中介的定位。债权转让目前因为行业流动性紧张,增加了债权转让的等待期,这时会有许多客户不理解,而平台受限合规要求,也爱莫能助。只要借款人状态正常,债权转让是没有风险的。针对这个问题,千德集团董事长齐雪亮表示:千德集团将持续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为客户服务,在合理、合法、合规的基础上解决客户的问题。千德集团有专业的金融行业相关专家团队,会定期为客户做金融相关知识的讲解,让客户了解投资的产品全部信息,真正做到了一对一VIP服务。

随着行业的发展,转型是必然趋势,是企业在新形势下实现可持续发展必然选择。因为在不断变换的市场环境下,只有转型,企业才能把握新的市场机遇。在面临诸多不适应市场变化中,需要打破原有的规则建立新的法则,正所谓“不破不立,破而后立”,在转型发展过程中千德集团根据自身优势,转出质量,转出协调性,转出高服务,转出可持续发展,为打造绿色普惠金融生态体系,成为促进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推进器。

同时,千德集团联合金融监管部门共同发起走进社区,普及如何防止金融诈骗相关活动,增强民众的自我防范以及金融相关的法律法规意识。真正的达到了政商联合,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我省普惠金融向前发展。董事长齐雪亮同时指出,我省普惠金融仍然面临基础设施不完善、消费者安全保护意识薄弱等诸多挑战,需要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同持续推动普惠金融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