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余名广西北海的先心病患儿在中国移动爱心行动项目的资助下,来到天津滨海新区的泰心医院成功接受免费先心病根治手术,陆续康复出院。孩子们出院的时候穿戴着爱心衣物,开心地和医护人员告别,在寒冷的冬日里,露出幸福的笑脸!

初冬的北方让这些广西的孩子们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寒意。泰心医护人员从爱心库房里取出了泰达图书档案馆爱心志愿团队捐赠的帽子手套围巾和社会爱心人士捐赠的秋衣秋裤分发给孩子们,让孩子们防寒保暖。收到崭新的帽子围巾,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戴在头上围在肩上,一张张小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家长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的笑容仿佛一片暖阳,驱散了冬日的寒冷。

孩子住院期间恰逢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协会会长、金诺律师事务所创办者李海波律师率队来院看望在院患儿,并为孩子们送来了冬日里的小甜蜜——棒棒糖和25箱新鲜的苹果。彩色的糖果、香甜的果肉让孩子们的嘴里、心里都甜滋滋的。

泰心医院自2004年以来,与国家民政部及多个社会慈善机构合作,开展了“明天计划”、“爱心行动”、“爱心希望”、“荷福泰心”等十余个爱心项目,截止到2018年11月,已成功救治1.1万余名孤贫先心病患儿,覆盖27个省、市、区,除了汉族外,还有蒙、回、藏、哈尼、撒拉、布朗等23个少数民族。

泰心的爱心之路离不开社会各界志愿者的信任与支持,学校、企业、事业单位、个人纷纷奉献爱心,为孤贫先心病患儿提供帮助,减轻其身心痛苦,创造温馨、优质、充满人文色彩的就医环境。此举也开创了国内首家志愿者进入医院提供志愿服务的先例,目前志愿活动在泰心已成为常态。截止到2018年11月,已有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加拿大、韩国等国家和包括台湾在内的多个省市区的16132人次志愿者来院服务,共计服务290312.5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