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时值寒冬,滴水成冰,贫困学子们能否有一件御寒的棉衣?能否暖暖和和的努力学习?

你的寒冷就是我的牵挂,哪怕天高地远,远在哈市与上海,我也追随与牵挂着你。

12月12日上午,在明水县双兴学校的会议室里,爱心涌动的捐赠仪式正在上演。省慈善总会天德志愿服务总队,哈尔滨市天德慈善公益服务发展中心请来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街道,交大新村居委会等爱心人士正对191名贫困家庭学子进行棉衣救助,并为品学兼优的6名孩子送上奖学金。

捐赠现场,氛围热烈,情景交融。爱心人士们不顾旅途劳累与寒冷立即投入工作,学生代表们眼含泪花感谢爱心人士的一片深情厚谊。

“感谢您们的捐赠,你们的善举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我们要振作精神,发奋学习,长大后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双兴学校学生汪美琪在捐赠仪式上感激地说。

汪美琪家庭生活贫困,父亲常年患病。今冬能有一件漂亮的棉衣是她一年来的梦想。可是家贫,懂事的她只能把这个梦想深埋在心中,每每看到有的同学换上崭新的棉衣,对她来说是那么的羡慕。像汪美琪同学一样,和她有同样梦想的还有明水县繁荣学校的贫困学生们。


据了解,由省慈善总会、省社科院组织的这次义捐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徐汇区徐家汇街道、交大新村居委会的各位领导和沪龙两地企业家朋友们的大力支持。爱心不分南北与地域,精准扶贫一线牵。

爱心可以融化冰雪,爱心更可以温暖严冬。“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够接受良好的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这既是扶贫工作的重要任务,更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让更多的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今后还加大帮扶力度,把无私的爱献给可爱的孩子们。”黑龙江省社科院包扶双兴镇双长村的工作队员---在致辞中动情地说。

北国风光无限好,沪龙善举暖人心。“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穿羽绒服,真的太高兴了!”双兴学校六年级王旭同学一边小心翼翼地抚摸着新衣服,一边不时地对爱心人士们感激地点着头。穿在身上,暖在心上。今冬对于这191名贫困学生来说,真的太温暖了。

室外,滴水结冰;室内,温暖如春。一场爱心捐赠与接历正在激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