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科学技术部官网发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2018年度拟立项项目信息”公示,康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联合申报的12家单位之一,负责课题六“中药复方保健市售产品人体大样本功效验证和综合评价”工作,通过开展4种市售产品各1000例人体试食试验,对中药复方保健产品进行综合评价,建立人体试验组织实施管理研究平台和上市产品大样本综合评价资质实施管理平台。

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牵头申报的“中医药现代化研究”重点专项4.1.2中药复方保健产品评价技术及示范研发项目申报圆满结束。该项目是政府首次将保健列入国家科研系列进行的招投标重点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于康奥集团来说,也是企业发展的一个新节点。项目申报成功是对康奥集团人体试验组织实施优势的认可。

康奥集团具有丰富的保健食品功能学人体试食试验的经验和优势,先后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吉林大学、军事医学科学院卫生学环境医学研究所(军事医科研究四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五四医院、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中科院植物所等权威机构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参与修订保健食品功能学评价方法,包括辅助降血糖保健功能修订方法验证(人体试验)项目、保健食品有助于维护肝脏正常状态人体验证研究项目及维持正常免疫力水平人群食用效果评价项目等。康奥集团服务内容主要有提供临床试验、保健食品人体试食试验、项目管理等多项专业化外包服务。此外,康奥集团拥有专业的研发团队。该团队致力于药食同源新产品开发以及提供技术转让服务,目前自主研发的黑谷道康奥黑谷粥已成功入选中国非遗传统饮食名录。日前康奥集团与全球绿色联盟(北京)食品安全认证中心签约,成为目前国内首家、也是现阶段唯一一家获得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批准从事该中心健康食品认证、富硒食品认证、绿盟食品认证推广工作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