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平安董事会秘书盛瑞生说,中国平安建立了以大病保险、农业保险等为代表的扶贫保障体系,以保证保险为代表的扶贫增信体系,以银行贷款等为代表的扶贫融资投资体系,在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盛瑞生在银保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平安养老险将农村地区多种常见的慢性疾病纳入大病保险保障范围,截至11月底,累计赔付人次近16万,支付大病保险赔款超过4.3亿元;平安产险设计的农业保险产品累计为8228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服务,支付赔款超过25亿元。

      据介绍,中国平安通过创新设计扶贫信贷产品和信用保证保险等,构建起扶贫增信体系。其中,在产业扶贫方面,通过“保证保险+贴息”的形式,实现了扶贫资金免息免担保。

      平安银行扶贫金融办公室总经理史宏在发布会上说,中国平安还发挥资金融通优势,一方面为贫困户直接提供资金扶持,另一方面帮助贫困地区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史宏说,截至11月底,平安银行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贷款超过8.9亿元,惠及8413个贫困家庭;平安普惠累计为750万户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种养殖户提供借款超过2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