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北京崇建公司的“建筑渣土3D打印技术”顺利通过中冶集团科技成果验收,被鉴定为国内领先水平。

中冶集团科技成果鉴定是受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指导的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会上经过专家质询与答辩,鉴定委员会对北京崇建公司的“建筑渣土3D打印技术”科研成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最终达成共识,充分肯定了这项科研成果的技术含量及其所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同意通过中冶集团科技成果鉴定。本次顺利通过科技成果验收为今后申请中冶集团科技进步奖奠定了基础。

自2016年以来,北京崇建公司组建的绿色建筑智能化研究团队坚持技术创新、工艺创新,积极进行科技攻关,自主研发出“建筑渣土3D打印技术”,对于解决雾霾天气频现问题,减少渣土外运和围墙、路面材料回运,减少汽车尾气的排放,推行绿色建筑等方面做了积极探索,填补了国内空白。该技术可实现就地取材,节约大量材料、运输、人工等成本,还能减轻城市的渣土堆积成山的压力,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在此项技术的研发过程中共申报国家专利9项,其中获得受理发明专利4项,授权实用新型5项,并且所获专利技术均已应用在生产实际中。

随着人类居住文化的改变及环保理念的提升,建筑渣土3D打印建筑形式势必会成为未来发展的一种趋势。北京崇建公司会继续在技术方面进行锲而不舍的升级和创新,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绿色设计标准、建造绿色建筑产品,进一步推进建筑行业绿色发展工作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