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12月4日上午,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普法办组织全区46家普法成员单位在朝阳公园开展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首个“宪法宣传周”法治文艺汇演和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以2018年宪法修正案宣传为重点内容,各普法成员单位聚焦主题,集中布置展板57块,悬挂横幅标语43条,设立法律咨询点5处,发放新修订宪法读本及多种法律宣传册共计3000份。活动现场有专业律师为市民解答法律问题,文艺演出内容贴近百姓生活,形式精彩纷呈,宪法知识抢答互动频繁,现场气氛热烈,普法效果强,群众参与度高,在寓教于乐中接受了法治宣传教育,潜移默化提高了全民法治素养。

下一步,我们要以国家宪法日暨首个“宪法宣传周”为契机,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宣传氛围,通过“宪法进万家”、“宪法进影院”“市民法治大讲堂”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活动,力求用真实的案例,鲜活的语言给广大群众解读好宪法内涵,弘扬好宪法精神,传播好法治理念,使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运起来,更好发挥宪法在建设生态文明北区、双创聚集区中的重要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