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包头市交管特勤大队护校中队警员在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副驾竟然坐着两个孩子,民警立即让其停车并对这种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告之家长12周岁以下(或1.4米以下)的儿童不宜坐在前排。

      据了解,该家长早晨送孩子上学,让两个孩子挤在了副驾驶座上。护校中队警员表示,副驾驶座是比较危险的位置,紧急刹车时,家长根本无力也无法及时给副驾驶位的儿童提供保护。加之汽车上的安全带是按成人标准来设计的,适合体重36kg、身高140cm以上的人使用。如给儿童使用,安全带会卡在儿童的脖子上,发生事故时对儿童的危害更大。“假如让小孩坐在副驾驶座上,无论是单独乘坐还是被家长抱着,安全气囊都会对孩子产生致命威胁。所有的车辆上的安全装置都是根据成年人设计的,“在实验中,安全气囊弹出瞬间产生的力,能将一个模拟3岁孩童大小的布艺假人直接击烂。”警员说,另外儿童比较好动,孩子坐前排往往会干扰驾驶员正常驾驶,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听了警员的安全讲解,这位家长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鲁莽和错误,连连表示今后遵守法规安全行车,对孩子的安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