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丝国际旅游节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近30个国家约1000名嘉宾相聚榕城,走进各个地域文化,领略各地特色风光。而福建省柘荣县也应邀走进旅游生活展展区,是设置的标准展位1100个其中之一,向公众全面展示新时代“清新福建”的品牌魅力,彰显柘荣人文风情,宣扬本地人文景观。

柘荣展位人员接受中国网采访

走进旅游节,走进柘荣县。柘荣县是闽东北的内陆山区县,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有“中国太子参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剪纸)、中国长寿之乡等美誉。

海丝国际旅游节上,草上天堂——柘荣鸳鸯草场赫然入目。鸳鸯头草场是电影《老兵》拍摄地,面积有11267亩,是福建省的第一大天然草场,是南方最大的万亩高山草场。这里空气清新,远离城市喧嚣,蓝天白云、鲜花草甸赏心悦目,令人流连忘返。

鸳鸯草场

此外,柘荣作为马仙信俗的发祥地,素有“马仙之都”之美誉。境内太姥山脉主峰东狮山被誉为“仙山”,是闽浙信众朝拜马仙的圣山、马仙信俗的重要道场。马仙雕像是福建省最高的户外女神雕像,马仙信俗于2014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马仙雕像

柘荣还是“中国太子参之乡”,全国的太子参价格都要以柘荣的太子参为标榜。2011年08月31日,国家质监总局正式批准“柘荣太子参”为原产地域保护产品(即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里的有根太子参,享誉国内外。太子参不仅含有多种氨基酸,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少量的人参皂甙有益气生津之效,特别对于小孩盗汗、食欲不振、改善贫血、老人体虚失眠有显著功效,是男女老少四季皆宜的清补珍品。

走进柘荣,置身旖旎风光,体味别样文化。海丝国际旅游节,让柘荣走向国际,邀请世界各地朋友来柘荣,品味山水,净化心灵,来一场美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