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丝国际旅游节于11月30日在福州市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持续三天,于12月2日闭幕。本次旅游节由文化和旅游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和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来自近30个国家约1000名嘉宾相聚榕城,促进“海丝”沿线旅游融合大发展,共同打造“海上丝绸之路”人文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福建旅游产业保持稳定增长,入境旅游人数连续三年居全国第五位;“清新福建”品牌成为全国第六个注册的省级旅游品牌商标。而本届福建旅游生活展展馆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1100个,以八大精品展区全面展示新时代“清新福建”的品牌魅力,彰显各地人文风情,全面展示各地山海人文景观以及美食、特色工艺品等。

总评榜全体人员合影

同时, 2018年“清新福建”智慧旅游总评榜的颁奖典礼也在海峡会展中心7号馆盛大举行。总评榜一共设置有年度旅游营销创意奖、年度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奖、年度旅游景区人气奖、清新福建工艺传承奖等11项大奖。

主办方表示,此次颁奖盛典旨在充分展示福建文化旅游的品牌魅力,也是对过去一年中为清新福建旅游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给予最大的肯定,也希望“清新福建”建设会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关注与努力下,持续推进旅游事业的融合大发展,使市民游客更多体会到旅游带来的快乐与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