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天津市举办了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天津分会场宣传活动。天津市副市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出席,并为市级文明交通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天津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交通参与者代表、公益支持单位、媒体记者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活动分为交管成果展示、游戏互动、主题演讲、公益课堂等四个环节。交管成果展示环节设置了“天津交警”新媒体宣传互动、“放管服”改革成果等9个独立展区,通过直观、互动、体验等方式对交通安全工作的经验和成果进行展示。小朋友们在游戏互动环节中通过VR体验、观看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视频等互动游戏,在快乐中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部分社会企业代表在主题演讲环节中,从落实主体责任、深化警企共建制度等方面作了主题演讲,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交通安全工作。优秀交警通过公益课堂,为职业驾驶人讲授交通安全观摩课,普及驾驶技能知识。

现场还设置了文明志愿者招募处,市民纷纷报名注册,主动投入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列。全市各区也分别在中小学、驾校、长途客运站点、重点运输企业等点位设置会场,持续掀起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