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跨越1500多公里的爱心接力,也是一个失联超过130小时后的团聚故事。

11月27日17时许,地铁2号线天津站客服中心的站务员张赫鑫发现一名小男孩,一直在附近徘徊,且没有大人陪同。经验告诉她,这件事需要引起重视。于是,她立即通知了站务员邓越。“你在这儿是等谁吗?”邓越赶到小男孩身边询问。男孩说,自己是离家出走,从甘肃一路来到了天津。邓越心里“咯噔”了一下,将男孩带到当班值班站长徐斌的面前。

原来,这名小男孩今年才11岁,从11月22日早上离家出走,截至当时已有5天多。徐斌随即与走失男孩的父亲取得联系。正手足无措的父亲惊讶万分,他表示,几天来,家人四处寻找孩子的下落,从兰州一路找到西宁,还在报纸、电台、电视台等媒体发布寻人启事,但一直没有消息。得知孩子安全了,孩子家属一个劲儿地感谢,并表示将立即赶往天津。

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了地。随后,徐斌为孩子买来了面包和水,又联系了公安公交分局天津站派出所的民警,当晚,小男孩被送到天津市救助站妥善安置。

11月28日20时许,小男孩的父亲赶到天津,和民警、地铁工作人员一同前往救助站──失联超过130个小时的父子终于团聚了,1500公里的爱心接力有了圆满的结局。了解到这对父子转天要乘坐地铁前往机场回家,这一晚,徐斌自掏腰包在天津站附近订了酒店,只为让几天没有好好休息的他们能舒舒服服地睡一觉……

11月29日一大早,惦念孩子的徐斌买了一大袋零食,和张赫鑫、邓越一起来到地铁站送别这对父子。“感谢大家这几天对孩子的照顾,也感谢天津人的热情和暖心!”男孩的父亲激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