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日,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老龄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8年第四届中国康养产业投资与发展论坛”在中国职工之家举行。本届论坛聚合了互联网养老、健康养老、生命科学、康养产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国家部委机关、中央企业、外资企业、街道政府、老龄协会、医院及培训机构等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共享老龄康养产业发展的前沿成果,推动老龄康养产业的创新变革,描绘老龄康养产业发展的美好前景,谱写老龄康养产业的新篇章,充分展示了中国老龄康养产业的发展方兴未艾。

本届论坛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发展康养产业,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快康养产业和老龄事业发展。

国资委原监事会主席、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老龄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解思忠,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老龄产业服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颐中服老龄产业服务(北京)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胡京分别向论坛致辞。他们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老龄康养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对老龄康养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期盼论坛成果成为推进老龄康养产业进一步发展的动力,在改革开放的新进程中再上新的台阶。

在本届论坛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中央原副主席何丕洁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人口老龄化已然成为21世纪中国的新国情,使我们面临着对民生保障的挑战,对经济发展的挑战和对社会治理的挑战。为此,我们要下更大的力量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认真贯彻老龄工作方针,切实建设好养老服务体系;二是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形成服务老龄社会的合力;三是要大力培养护理专业人才;四是尽快建立维护老年人权益的法制制度体系和形成敬老尊老的社会气氛。通过建立制度和完善机制,积极妥善地应对人口老龄化挑战,促进形成劳有所得、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幸福和谐社会形态,实现健康老龄化目标。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