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至11月26日由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西双版纳州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主办的“中国-老挝-缅甸三国超声诊疗学术交流会议暨西双版纳州超声规范化检查与新技术应用学习班”在景洪市圆满举行。这是一场在推动“一带一路”共建背景下举行的国际超声医学交流活动,来自老挝、缅甸和云南各地州市的超声诊疗界同仁 20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参加者共叙中老缅传统友谊,交流研讨超声医学诊疗新技术的理念、方法和操作规范,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活动主题背景板

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白建宁主持开幕式。西双版纳州医院单西云副院长致开幕词。州医院高国一副院长、王震副院长,西双版纳州卫计委胡永健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会长李建国教授、云南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终身名誉会长丁龙垲教授、云南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会长丁云川教授、老挝代表琅勃拉邦省医院Khamsone PHONGSAVATDY(坎颂.蓬沙瓦迪)院长、缅甸禅邦东部第四特区卫生局岩迪胆副局长等应邀莅临本次会议并发表讲话,他们表达了对超声医学发展的鼓励和关切,祝愿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西双版纳州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白建宁

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会长北大人民医院教授李建国

交流活动中举办了超声规范化检查与新技术应用学习班,北京301医院罗瑜昆教授、北京肿瘤医院严昆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勇强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裴秋燕教授、上海市儿童医院许云峰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邱逦教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马小燕教授、深圳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慧芳教授、湖州市人民医院陆文明教授、昆明市延安医院(云南省超声医学工程分会会长、云南医师学会超声医师分会会长)丁云川教授、云南省肿瘤医院杨丽春教授、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卜锐教授、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陈红坚教授及老挝琅勃拉邦省医院院长Khamsone PHONGSAVATDY(坎颂.蓬沙瓦迪)及超声科主任Arlestopxiong XENGYIAXIONGVUE(阿烈沙多松.翔耶松维)、老挝丰沙里省医院副院长Phengsavanh SOULICHAI(翩莎湾.苏哩佳)、老挝乌多姆赛省医院超声科主任Bounmy SANTISOUK(本弥.桑迪苏)、沙耶武里省医院超声医师Tamong SENGSOULYPHONE(妲蒙.香苏哩朋)、缅甸禅邦东部第四特区卫生局副局长岩迪胆、超声医师玉光等医学专家在班上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专家们向学员细致讲解了超声规范化检查方法和超声诊疗新项目、新技术,重点讲授了心脏、腹部、肌骨、小器官等超声规范化检查方法,以及盆底、胃肠超声、小儿颅脑等超声新技术。

西双版纳州卫计委副主任胡永健

西双版纳州医院副院长单西云

交流活动中,与会超声界的三国六方代表倡议:为推动超声医学的国际间合作,发起成立“中老缅三国超声医学合作联盟”,得到与会各国医疗机构、领导和嘉宾的一致响应,在活动现场共同签订联盟倡议书。

六方代表共同启动“中老缅三国超声医学合作联盟”

为满足不能亲临现场参会的超声同仁们的需要,会议主办方特别邀请绽彩医学直播为本次会议进行全程直播,绽彩医学直播平台携手国内众多媒体对本次会议做了全面报道,为因地域限制、时间限制不能参会的超声同行提供了线上观摩学习的机会,现场直播和直播平台服务获得了主办方及广大医疗工作者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图左:云南省超声医学工程分会会长丁云川

图中:缅甸禅邦东部第四特区卫生局副局长岩迪胆

图右:西双版纳州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会长白建宁

交流活动在主办方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医院、西双版纳州超声医学工程学会和各位专家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举办,圆满实现活动愿景,实现了进一步提高各级医院超声检查规范与诊疗水平、运用超声为临床提供更为精准的影像学信息、促进超声医学与临床医学相互交流融合;在滇南地区及周边国家推动超声规范化检查与新技术的应用研究、在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促进中老缅三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共同发展、造福当地人民群众;为国内外超声事业发展建立国际交流平台、架起合作沟通之桥的目的。

参会人员大合影

参会部分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