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码上易行”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天津市公交集团结合“互联网+”信息平台,通过开发智慧公交系统应用,推出的一款集扫码乘车消费、规划出行线路、查询公交站点为一体的综合性公交出行服务小程序,为市民乘客乘公交出行提供更便利的支付体验和更全面的服务体验。

“码上易行”微信小程序上线,市民乘客可通过手机微信搜索小程序或扫描站牌信息上的二维码获取,点击进入小程序,按照页面指示操作,开通免密支付,就可享受扫码乘车“先享后付”便捷服务,还可通过点击乘车码页面提示模块,在小程序内查询附近公交站点、线路详情、车辆实时位置、收藏常用线路等信息。“码上易行”小程序上线后还将推出更多灵活购票方式,为乘客带来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目前,天津市全市8000余辆公交车、400多条线路,车辆实时位置加入“码上易行”实时查询功能,并完成公交车载智能刷卡机升级工作。下一步,市公交集团将依托该平台继续开通公交储值票、定制公交等功能,更大限度地惠及市民。天津公交还在“码上易行”小程序中接入腾讯乘车码,届时,市民出行可享受腾讯公司在公共交通出行方面的不定期优惠促销活动,让公交出行更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