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三季度,天津市交管部门共处置警情约21万余起,其中交通事故警情占比超六成,伤亡交通事故主要集中在交通早高峰和夜间时段,事故多发路段集中在外围公路、环线,引发事故的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仍为酒后驾驶。

近日,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等权威机构发布的《天津市2018年三季度交通运行报告》中显示,第三季度天津市交管部门约处置110警情21.2万起,其中交通事故警情14万余起,交通拥堵警情约1.57万起,日平均处警2311起。

在第三季度的交通事故警情中,发生在市内六区的占比31.7%;环城及高速公路范围内占比33.48%;滨海新区占比16.16%;新五区占比18.66%。拥堵警情中,市内六区占比20.26%;环城及高速公路占比35.47%;滨海新区占比29.16%;新五区占比15.11%。

第三季度伤亡交通事故主要集中在早高峰和夜间时段,每日7时至8时、20时至21时发生率较高,较上季度相比,事故分布集中呈现夜间集中时段缩短、早高峰时段增多趋势;引发事故的突出违法类型仍为酒后驾驶,其次为未按规定让行、无证驾驶、违法倒车、未保持安全距离、超速行驶。(何会文  焦轩  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