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税务局多项措施做好“三定”期间思想政治工作

2018年10月25日,县乡“三定”落地。为做好“三定”期间干部思想政治工作,顺利完成队伍的组建、过渡和融合,靖远县税务局紧随改革进程、紧扣使命任务、紧贴队伍管理,多措并举抓实“三定”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做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全力推动改革任务落定。

“理论学习”深化政治认同

靖远县税务局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局务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大兴学习之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扎实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征管体制改革事业,充分展现新税务的新作为、新税务新形象。及时传达省局、市局有关“三定”工作要求,充分认识落实“三定”规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局、省局、市局的各项要求上来,不断深化政治认同,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 

“谈心谈话”凝聚改革共识

县局开展“三个全覆盖”谈心谈话,坚持“围绕改革谈认识、围绕大局谈思想、围绕事业谈公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谈,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必谈,分管部门负责人与部门普通干部必谈,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全面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困惑、情绪波动以及对工作推进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干部职工诉求,引导干部正确看待个人利益得失和进退流转,破除思想顾虑,让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改革共识,增强他们对改革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通过谈心谈话的全覆盖,思想政治工作起到了聚人心、涨士气的作用,干部职工的安排调整得到了广泛理解和支持,使全体干部思想统一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上,深入细致地抓好改革各项任务落实工作,持续巩固心齐气顺的改革氛围,确保“三定”落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承诺践诺”汇聚改革合力

组织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进一步增添改革动力,汇聚改革合力,广泛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当先锋、树标杆、作表率。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举行党员领导干部承诺仪式,全体党委委员结合岗位职责及个人情况撰写承诺书,现场宣读后签字。党员领导干部肩扛责任,做好表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承诺鞭策行动,以担当汇聚力量,既在改革任务上深耕厚植,又在主责主业上聚焦发力,打造一支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的税务铁军,有章有法、有力有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作风整顿”筑牢改革堡垒

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召开机关作风整顿专题会议,聚焦党的各项纪律规矩以及总局“六个严禁”等改革要求以及请销假、按时上下班等工作纪律,重申各项纪律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守纪律红线,做到令行禁止。系统梳理改革期间的主要违纪违规风险点,重点对保密管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做了针对性强调,要求凡是涉及机构改革的重大事项,必须按照规定程序及时请示报告,坚决不允许搞变通、擅自行动、自行其事。严格落实机构改革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人员交接无脱岗,情况登记无遗漏。不定期组织明察暗访,就干部工作在岗情况、着装情况、迟到早退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予以通报,引导广大干部严明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确保全体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税务机构改革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