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是第五个“国家心梗救治日”,当日上午,天津市胸科医院邀请天津市三中心医院、天津市一中心医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色医疗中心的多名心内科专家开展大型义诊,为近300名市民进行健康咨询并发放健康手册。



当天上午,中国胸痛中心总部召开全国胸痛中心视频会议,天津市全部25家胸痛中心建设单位的负责人齐聚胸科医院会议室,与其他省份的数百家胸痛中心共同交流建设经验,探讨进一步发展战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处长刘先夺,天津市胸痛联盟主席、天津市胸科医院院长郭志刚,天津市胸痛联盟副主席、天津市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主委、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院长田凤石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


 

刘先夺表示,天津市胸痛中心建设与国家创立“心梗救治日”同步,已经在天津开展了四五年。胸痛中心建设在全市心肌梗死患者救治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和卓越成效,并逐渐形成了“天津模式”的品牌在全国推广。统计结果显示,2017年急性心梗的病死率在2016年的3.9%的基础上又有所下降,降到了2.9%的低水平,预计2018年数据还将值得期待,为此感谢所有医务工作者以病人为中心的辛勤付出,也勉励全市25家胸痛中心建设单位再接再厉,加强自身素养,为继续降低我市的心梗死亡率、造福百姓而不断努力。随后,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李广平主任、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刘迎午主任、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宋昱主任等分别带来精彩的学术报告,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与全国其他26个分会场做交流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