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全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会议,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生态环境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内蒙古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良好发展。这是1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正式挂牌后的首次宣传会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生态环境宣教战线主动作为,不断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持之以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社会舆论,普及生态文明理念,生态环境新闻宣传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新媒体建设运用水平明显提升、社会宣传教育不断创新、生态文化理论研究取得突破、宣传教育工作格局不断拓展,开创了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保障、是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的迫切需要。全区生态环保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抓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宣传、广泛宣传、深入宣传,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加快提升全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整体水平。当前,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已经成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前沿阵地,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履行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提升专业队伍水平,确保各项工作深入落实。全区各级生态环境宣传教育部门要立足岗位职责,找准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人、坚持用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坚持用高尚的精神塑造人、坚持用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全力推动内蒙古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再有新起色、再上新水平。

      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生态环境厅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盟市环保局局长、分管局长、宣教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会上,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兴安盟做了典型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是近年来内蒙古宣教工作会议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一次大会,为推进内蒙古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全面推进新时期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