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元连带领政法委机关工作人员深入挂钩包保的水关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并与社区网格长(员)一同体验网格员工作轨迹,现场指导网格化实战运用,并就相关工作探讨互动,研究交办处置。

 

老公寓,要更靚

在建设公寓小区,马元连在带领大家开展环境保洁的同时,发现小区内存在堆放杂物、宣传栏破旧现象,当即与网格员王李益对接,通过全要素网格通手机拍摄上传问题事件信息,同时要求社区组织人员上门动员、清理杂物,整修出新广告宣传栏,营造文明创建和社会治理氛围,让小区环境更美更靓。

网格员,要履职

在水乡路东侧的兴盐路段巡查时,马元连与网格志愿者虞文亮进行交流互动,指出网格长(员)要履行法规政策宣传员、民情信息采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等“八大员”工作要求,对照事件责任清单严格履职,用实际行动推进社会治理。老虞说,他此前是一名网格长,发现问题都会第一时间进行上报。此番现场互动指导,也感染了在场参与文明创建的市编办工作人员。

“和谐居”,要和谐

“这里渐渐又成了一个垃圾场,哪个部门来管?”马元连在和谐居小区附近,面对市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立即与路段包保的市公路站巡查负责人对接交办,规划处置。在小区内巡查发现仍有乱堆乱放等现象时,当即指出“‘和谐居’要和谐,还群众一个祥和整洁的居住环境。”同时让社区网格长(员)拍照上传,争取尽快处置。

臭水沟,要整治

在新城液化气站西侧夹河巡查时,发现有些许漂浮物。马元连指出,一定要巩固创建成果,及时处置问题事项。同时强调,社会治理涉及到方方面面和千家万户,水关社区要在网格化社会治理进程中,按照“一张网”“五统一”的目标要求,以网格为基础,实现处处有网格、事事有人管、社情民意全掌握的良好局面,力争打造成全市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样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