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陕西省韩城市西庄镇卫生院内人头攒动,暖流涌动,“健康韩城关爱老人”免费体检活动启动,活动邀请“全国公益免费查体·健康中国万里行”活动运营方中融优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专业体检团队,对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为期一个多月的健康体检。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出席并宣布启动体检工作。健康中国万里行志愿者、原北京武警总队司令魏哲,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紫荆健康基金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中融优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赵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新庄参加启动仪式。

    “全国公益免费查体·健康中国万里行”是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新华社半月谈等共同主办,由中融优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作为运营方,以构建“全国老年健康大数据平台”为目标,以“全国公益免费查体车”为载体,以全国基本公共卫生老年服务为内容,以传播科学健康理念和推进科学养老为宗旨,在全国开展的大型惠民活动。

      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通过体检让老年人更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及时发现各种隐藏疾病和慢性病,早发现早治疗,消除健康威胁因素,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

 

      近年来,韩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服务和居民健康保障工作,持续加强对各级医疗机构建设、设备、人员和经费的支持,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需求。在今年“健康韩城”建设工作全面启动中,韩城市委、市政府将关爱老年人健康作为首要任务,邀请专业体检团队,对全市老年人进行一次高标准的健康体检,自11月10日起,体检团队将逐一到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全市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持续一个多月的健康体检,确保更多老年人享受到健康关爱。

 

      启动仪式结束后,褚锦锋看望慰问了体检工作人员和群众,详细了解此次健康体检的设备、模式等情况,耐心倾听群众对基层医疗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体检团队工作,做好活动的宣传动员、服务保障等工作,将本次健康体检作为学习、促进工作的良好契机,学习借鉴中融优清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先进的信息化体检模式,全面提升本市健康体检的能力和水平。要创新工作方法,优化资源配置,下活城乡医疗资源一盘棋,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支持力度,让更多老百姓就近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