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0日,“刘少奇主席诞辰120周年缅怀座谈会”在京举办。活动前众多参会人员与刘少奇同志之子刘源合影留念。梁东阳摄

2018年11月10日,“刘少奇主席诞辰120周年缅怀座谈会”在京举办。座谈会由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刘少奇同志之子刘源上将主持。梁东阳摄

2018年11月10日,“刘少奇主席诞辰120周年缅怀座谈会”在京举办。梁东阳摄

为配合中共中央纪念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党和国家老一代领导人,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由北京新四军暨华中抗日根据地研究会、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美术作品展》组委会共同主办的“刘少奇主席诞辰120周年缅怀座谈会”,于11月10日在京举办。        

座谈会由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刘少奇同志之子刘源上将主持。

出席会议的有王汉斌、迟浩田、彭佩云、周秉德、陈昊苏、万伯翱、罗箭、林炎志、朱和平、乌克立、罗援、薄熙成等。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学者,刘少奇同志曾经工作过、战斗过的地方的党政机构负责人,各界人士近300人出席座谈会。与会人员共同回忆、缅怀刘少奇同志的丰功伟绩,为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做出的重大理论贡献。

据悉,由共青团中国旅行社总社委员会、中旅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共同举办的《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美术作品展》将于今年12月份在京举办。组委会共甄选200位海内外著名书画家、雕塑家的作品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