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上午,江苏省如皋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通报会,向社会通报自2016年以来全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情况。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钱志强、市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张轶、部分人大代表、检察院等9家“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以及来自中国网、江海晚报、南通电视台等8家媒体记者出席了通报会。通报会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顾雪红主持。

在播放“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题汇报片《天道酬勤》后,分管执行工作的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卫东通报了如皋法院自2016年以来的执行工作情况。2018年是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攻坚之年,如皋法院坚持“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社会参与、法院主办”的执行工作总体思路,举全院之力攻坚克难,强化组织领导,形成一体化“大执行”格局;强化惩戒威慑,营造立体化“强执行”氛围;强化变革创新,探索集约化“精执行”模式;强化监督管理,完善规范化“顺执行”机制,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6年至2018年8月,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1036件,结案21777件(含旧存),结案率96%;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98.91%,执行信访化解率100%,终本案件合格率92%;至2018年8月31日,执行未结案件降至820件,其中超期未结案件98件,第三方评估验收的4个核心指标全部达标;执行团队改革、执行集中接待等工作形成如皋特色,执行局长周云获评省政法系统“忠诚卫士”、副局长周君获评南通法院“十佳法官”,执行局被授予2017年全省执行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经验做法被《人民法院报》三次整版予以报道。


黄卫东副院长表示,下一步,如皋法院将进一步推行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改革,完善执行绩效考核机制,不断加强执行干警队伍建设,补齐短板,放大特色,巩固成果,努力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如皋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