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11月8日,在“11.15安全生产警示日”来临之际,为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系统性,中铁四局商合杭铁路站房五标项目部组织农民工到安全体验区进行安全体验教育。

 

为提高农民工的安全意识,将传统说教式的安全教育变为实地体验式教育,项目安全总监王珺通过安全漫画展及安全体验区的安全帽冲击、安全带使用、安全急救、综合用电、起重机、墙体推倒、移动平台操作等安全体验教育,将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具体化、实物化,让农民工亲身感受违章操作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对强化他们规范操作和安全生产意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和预防安全隐患的目的。同时,项目部智慧工地集成化体验馆正在建设中,下一步将通过虚拟体验的方式,把安全培训的内容进行场景化体验,警醒农民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安全作业,切实推动施工现场现代化、标准化、科技化管理进程。





自今年8月份开工以来,项目部不定期对新进场农民工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达200余人次,并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安全月”宣传标语及安全警示牌,进一步强化了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项目安全有序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