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到访英国驻上海总领馆,出席志奋领35周年招待会。

英国外交部志奋领奖学金(Chevening Scholarship),是英国政府最具代表性的旗舰奖学金项目,由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 (FCO)出资运行,迄今已35周年。

志奋领奖学金覆盖118个国家,与美国"富布赖特奖学金"类似,支持在各个领域处于事业中期,有潜力成为所在行业领导人的申请者前往英国学习一年。30年来,志奋领奖学金已经在全球建立了极具影响力的、高达5万余人的校友网络。


招待会上,英国驻上海总领馆向安德鲁王子赠送了“志奋领三十五周年”书法卷轴,该书法作品由中国国家画院海外推广办公室征集,邀请了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秘书长秦春雨先生题写,用最具中国文化特征的方式致贺志奋领在中国的35周年。

随着中英经贸文化交流活动的频繁,时隔半年两度访华的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