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首届浙江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表彰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表彰了55名杰出的浙江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建荣,凭借多年来在企业经营、社会贡献、公益慈善等方面的优异成绩,榜上有名。省委书记车俊作重要讲话,省长袁家军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

车俊指出,浙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也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回望40年来走过的改革开放历程,我们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浙江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民营经济居功至伟!民营企业家居功至伟!民营经济强则浙江强!民营企业好则浙江好!不管经济发展到什么程度、转型到什么程度,民营经济始终是浙江经济的主力军,始终是浙江形象的金名片,始终是浙江的最大特色、最大资源和最大优势!民营企业家始终是浙江最为宝贵的财富!

在表彰大会现场,吴建荣受到了省委书记车俊的亲切接见

车俊希望包括民营企业家在内的全省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新时代做好“六个一”:一是一颗红心跟党走,把个人命运、企业前途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主动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积极投身“两个高水平”建设火热实践。二是一板一眼谋战略,大处着眼、抓住根本,推动企业发展快人一步、胜人一筹,稳中有进、行稳致远。三是一心一意抓主业,聚焦本源、苦练内功,坚持主业为基、实业为重,努力打造百年老店、百年企业。四是一马当先闯天下,牢固树立开放合作的理念,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五是一身正气搞经营,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六是一腔热忱做公益,坚持义利并举,增强社会责任感,带动更多人走上共同富裕之路。

车俊最后说,省委、省政府永远与大家心连心、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提振民营企业为重点打好稳中求进组合拳,让民营企业安心放心创业干事。

吴建荣(右三)上台领奖

中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吴建荣表示,获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优秀建设者,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我们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围绕中南集团建筑工程、文化创意两大产业,做好自己的事,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