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进一步推动数字中国、建设智慧社会,以及关于推动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相关重要部署,中国信息协会将于2018年11月11日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酒店举办“中国信息协会2018年年会暨首届中国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发展论坛”。(以下简称“论坛”)

本届论坛在国家发改委、国家民政部指导与支持下,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界杂志社承办,中国信息界发展研究院、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诚信联合体、中国信息界未来产业城项目推进中心、中国智慧城市导刊联合协办。

论坛以“推动创新引领,智享数字未来”为主题,通过“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的形式,重点探讨如何在创新型国家框架下,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效推动传统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如何在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结构调整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提升智慧城市建设质量,保障城市利用创新技术和手段在惠民利民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进而致力营造更加协同、灵活、包容、开放的市场环境,促进我国经济数字化、城市智慧化、社会智能化的健康有序发展。

论坛将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民政部、国家信息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领导、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信息化领域权威专家、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知名学者、中国信息协会全体会员单位、百余全国优秀城市代表、各信息化、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相关行业以及各相关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参会。

据悉,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亮点多多:

1.邀请国家发改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解读中央文件精神、邀请两院院士、知名专家针对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分享研究成果。

2.邀请优秀城市代表分享各城市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成果,分享数字经济发展和城市治理建设中的经验。

3.邀请相关行业协会、地方信息中心领导及各地商业领袖汇聚一堂,从多个层面探讨发展成果,互通经验,共同把握未来发展趋势。

4.邀请信息化、互联网+、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代表参会,介绍成功案例,分享优秀解决方案。

5.邀请相关行业组织,共同启动“2018-2019年度中国数字经济与智慧社会优秀案例征集与评选活动”,并介绍活动相关情况。

6.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建设”主论坛中,启动“2018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诚信百强企业评选活动”。

7.举办“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分论坛,启动“2018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年度优秀城市评选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经济新旧动能转化,如何推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之间的深度融合,已成为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次大会将以此为导向,为我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高效发展搭建专业、精准、务实的高端交流平台。

了解更多会议详情,请参考“中国信息界”官方网站,或关注“中国智慧城市导刊”微信公众号内容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