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生发为平川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辅导

10月25日,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深入平川区宝积镇周家地村、王家山镇井儿川村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软弱涣散整顿工作。调研走访后,不顾工作辛劳,为我区党员干部作了党课教学,我区乡镇街道全体科级干部、区直部门单位负责人、贫困村第一书记共200多人现场聆听了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建伟主持讲党课活动。

紧盯中心工作,讲透两个重点。针对当前工作重心,李生发部长围绕脱贫攻坚行动应知应会展开重点讲解,对全区脱贫攻坚行动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站位高、落脚实、指导强,体现了李生发部长深厚的理论素养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解读关键词句,讲明要义精髓。李生发通过关键词解析的形式,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行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让现场党员干部不仅记住了“关键词”、更理解了“核心义”,不仅在字面上“知其然”,更在内容上“知其所以然”,做到了准确掌握实质要义,深刻理解理论精髓。

互动现场问答,讲清实质内涵。在党课现场面向党员干部提问,大家踊跃回答,李生发随后点评,时而引经据典,时而妙语连珠,时而慷慨激昂,时而细细叮嘱,讲的精彩纷呈,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整个党课活动历时2个半小时,通过专题辅导党课,加深了对脱贫攻坚政策系统而准确的把握,筑牢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坚韧意志,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决心。(赵龙杨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