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调研督查平川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10月25日,白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生发带队,调研督查平川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先后到王家山镇井尔川村和宝积镇周家地村就基层党建、脱贫攻坚、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村集体经济等进行调研督查。

在调研督查过程中,李生发与乡镇领导班子和村“两委”班子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功能设置和使用情况,询问村“两委”班子值班、开展党内组织生活及为民办理实事情况,详细了解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脱贫攻坚工作队员开展脱贫工作和驻村情况。

在调研督查中,李生发对各村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脱贫攻坚、乡村中振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李生发强调,在平川奋力推进脱贫摘帽期间,乡村两级党组织要从落实好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开始,规范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加强村“两委”班子自身建设,主动出击,多谋思路,带领党员和群众发展致富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镇党委要统筹谋划,倒排工期,早部署、早行动,按照程序和步骤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一定要按照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共同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张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