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下午,云龙学区在涌泉初中召开学区学校安全工作会。此次会议主要有三项内容,一是观摩涌泉初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二是对保安进行专项培训;三是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学区督导组李代富主任对各学校保安进行了详细的培训,针对学校后期安全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要健全门卫安保管理制度,落实各项治安防范措施;三是要定期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四是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和家长安全意识;五是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此次会议增强了全校师生和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对学校后期的安全工作作出了整体规划。

会议由学区督导组张仁成主任主持,各中小学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各安办主任、各学校保安、简阳市保安公司相关人员及涌泉镇政府、医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