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山东省栖霞市松山街道汉桥村,69岁的刘兆武说:“平时喜欢看书看报,过去常到城里的儿女家里拿一些书刊。前几天,中国农业出版社给村里捐了好多书,有种地的、养猪的,还有做菜的、保健的。挺实用!”事实上,中国农业出版社在栖霞市汉桥村举行的“送书下乡入户”捐赠活动,是今年该社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展“送书下乡入户”活动的一个缩影。

      中国农业出版社相关责任人表示,为了承担更多的“国字号”出版社的责任和使命,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让更多的农民有机会学到更多农村科普知识,决定挑选农村需要、农民喜欢、价值约1000万元的图书,免费赠送给农民。

      为了切实搞好向农村送书活动,中国农业出版社制订了《关于开展“送书下乡入户”活动的方案》。为满足农村不同年龄、不同群体的读者需求,为每个村搭配了3-4套赠书方案,每套方案10种书,共计30-40个品种。主要有农业科技、生活、文教等,比如《现代无公害养猪》《中华民俗图文书系》等。在赠送方式上,每10本单独打包,并配好品种清单,直接通过物流配送到71个村委会,由村委会送到农户,确保精准到村入户,每个村民都能得到10册赠书。

       目前,中国农业出版社“送书下乡入户”捐赠活动已在40多个村举办了近40场捐赠仪式,共向30个省份71个村47099户赠送农业科技、生活、文教、少儿类图书47万多册,价值达93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