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巴彦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现场推进工作会议在红光乡如期举行,县委书记何宪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继福、副县长谭丽颖、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主管农业乡镇长、涉及禁烧任务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下午14时,与会人员开始参观学习红光乡秸秆综合利用现场演示,红光乡乡长、农机合作社及种地大户分别介绍了秸秆根茬全量还田、8:2集条还田、秸秆打包、免耕还田、整地块翻埋还田、离田整地等6种秸秆还田模式。

在参观建新村免耕种植玉米现场时,县委书记何宪光与种地大户冯国友攀谈,调查了解玉米免耕种植情况,安排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关注推广免耕种植模式,帮助冯国友做好土壤各种肥料元素检测,进一步改进种植技术,做好技术服务指导。

红光乡党委书记雷忠君代表乡镇作表态发言,谭丽颖要求各乡镇认真落实市委王兆力书记提出的“一户一方案”工作目标,快速落实省市秸秆综合利用补贴政策,扎实推进秸秆肥料化、燃料化、饲料化利用方式,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

汤继福要求各乡镇在秸秆禁烧工作中不要麻痹大意,虽然目前我县零火点,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宣传依然有死角、有的乡镇巡逻队伍不健全、瞭望哨建设数量、建设质量不达标、部分群众存在侥幸心里,各乡镇、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责任,加大禁烧工作力度、加大巡逻力度、加大惩罚力度,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