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汇报会及意见反馈会现场

10月18日,成都市防艾委督查组对简阳市2018年第三季度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简阳市防艾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卫计局副局长万志成等陪同迎检。督导组实地查看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城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守所、美沙酮维持治疗延伸点、高级职中、城东客站、城市名人酒店、月亮村KTV、富侨浴足等单位和公共场所,查阅相关资料,查看相关设备设施,听取防艾工作汇报,深入了解简阳市政府艾滋病防治工作。

意见反馈会上,督查组认为简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高度重视艾滋病防治工作,在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创新服务管理模式等方面值得肯定,同时指出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促进基层党委、政府履职,充分发挥基层综合治理主体责任的作用,切实抓好辖区各项防艾工作;二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抓细落实部门职责,强化部门联动,联防联控;三要精准实施扩大检测,医疗卫生机构尤其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以患者发现为导向,最大限度地发现患者、治疗患者、服务患者。(都邓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