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上午,简阳市综合实验九义校全体党员在学校书记、校长田慧同志的主持下,召开了学校2018年10月党员大会。

这次党员大会是重阳节前夕的一次特殊党建活动。钟承芳、邹建明、徐世清等部分退休老教师、老党员们和学校党员同志一起欢聚一堂,颂党献歌,共话重阳,其乐融融。

按照“三会一课”惯例,学校支委成员张文武校长给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这堂党课让大家再一次对教师职业有了更多的尊重与认可,更是对党员教师的心灵洗礼。

学校党支部书记田慧利用集体学习时间,向大家宣读了简阳市教育局关于“不作为及懒散拖问题”的整治通报。通过这些问题的暴露,再一次强化了党员们预防“懒散拖”思想,对每位党员更是长期的教育警醒。田校长也以迎接国家级义务教育均衡验收为契机,向退休教师们汇报了学校最新的面貌和取得的成绩。退休老师们也无比自豪与欣喜,既感受到了学校巨大的变化,也对学校更加充满了信心和美好的期待,还情不自禁在崭新的操场与焕然一新的校园合影留念,钟承芳老师也对前期退协小组活动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颂党献歌,共话重阳。最后,田校长和在场的教师们分别向退休老师们送出了重阳节的祝福与问候,全体高唱简阳市市歌。会后共往葫芦坝农家乐,回味青春,憧憬未来。余业果老校长也赋诗一首:“绛溪河畔水清盈,隔岸尤闻鸡犬声。细酌农家新桂酒,与君欢叙重阳情”。(严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