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高新区三岔镇分别在国宁花园社区、汪家村、国兴村举办了“国学经典的修养和智慧培训”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国学高级讲师,牧心国学社社长,成都市青少年宫活动中心特邀国学讲师,芳草街老年大学特邀文学讲师孙宏伟老师讲课。

本次道德讲堂的课程:一听古琴曲欣赏、二学习拜孔礼、三讲修养玄德、四作画(石竹兰图)、五投壶等环节逐一进行。在讲堂上,老师一是先用古琴弹了一首高山流水,陶冶大家的情操。二是引领大家学习拜孔礼,让大家重温古代礼仪。三是讲传统美德故事,将道德认知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让参与者深刻感悟道德的力量,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使大家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四是通过石竹兰图花,让参与者明白兰的含义,学习兰花破石生长的精神。五是投壶活动,让参与者明白,要想箭进壶,须得身正眼定手快,一气呵成。

此次道德讲堂让大家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心灵上受到了震撼。进一步增强了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与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在以后的工作和实践中不断培养和提高道德的自觉性,把道德规范融入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