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淄博市周村区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开展行政调解宣传活动。周村区“奔梦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了以“行政调解息纷争化解矛盾促和谐”为主题的行政调解走访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时,“奔梦青年志愿者”来到爱国社区和长安社区开展行政调解宣传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都热情满满,他们走进社区文化广场、居民楼和便民市场,发放行政调解明白纸和倡议书。随行的律师还就群众普遍关心的婚姻家庭、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土地承包、人身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 

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20余次,向居民发放行政调解宣传资料200多份。引导群众遇到矛盾纠纷时积极申请行政调解,使居民能够真正理解并提高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

通过开展志愿者行政调解宣传进社区活动,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贴近群众、服务民生的作用,既满足了居民群众的法律需求,又提升了政府行政调解公信力,让更多的居民真正做到学法、尊法、懂法、守法,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