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配合响应“2018年全国双创周”系列活动,由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张店区青年创业园共同举办,以“新闻宣传与企业发展”为主题的研讨会,10月9日下午在青年创业园会议室举行,国内及本地数家资深媒体嘉宾与园区内近六十家相关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新闻与企业发展的关系。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新型传播方式不断涌现,社会舆情和新闻环境发生剧烈变化,社会新闻事件频频多发,各相关企业也时刻面临着舆情与市场切合度的不断变化。张店区发展和改革局、张店区青年创业园为了进一步服务于园区入驻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在实际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舆论宣传问题,更好地推动企业宣传与媒体之间的关系开展,召集各入驻企业负责人举办此次研讨会。

“一家企业因为一个媒体事件,短短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企业市值已经蒸发了380亿美元。”会议一开始,资深媒体嘉宾便于与园区企业进行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并针对企业提出的企业宣传问题,答疑解惑。

此次研讨会主要涉及新闻、企业宣传与引导对于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关系,以及在新的社会环境下怎样正确处理新闻事件与市场的切合度。媒体嘉宾在会议上提出了“+互联网时代”的概念,并结合企业发展模式从工作和经历两个方面提出品牌要重视、产品的渠道、流量的关注和聚焦等几点重要分享,让园区企业对新闻宣传有了进一步的新认识。与会人员认真的聆听资深媒体嘉宾带来的专题分享,并通过本次会议与各媒体嘉宾深入交流,对企业宣传方面存在的困难、如何应对舆情、及如何更好的写好新闻稿件做了热烈的讨论。

张店区青年创业园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政府与企业对接的服务平台,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园区自成立以来,不定期组织入驻企业进行创业大讲堂、专场招聘会、融资对接会、创业项目推介会、创业沙龙等活动,扶持初创期企业加速发展,为创业者追求梦想、实现价值搭建舞台。经过三年多的发展,现已达到园区面积74000平方米、近三百家企业入驻。各项服务配套完善,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已被评为省级创业示范园区、省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等多项省市级荣誉。在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方面做出更好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园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目前园区已有11家企业挂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两家企业启动了新三板挂牌程序。